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省民委开展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居民“七个一”活动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16-04-12

近日,省民委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制定印发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居民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在党职员到社区报到,充分利用在职党员的特长优势,积极主动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社区作贡献,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活动坚持党员自觉与组织引导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主动认领服务岗位,采取集中服务、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三种形式,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居民“七个一”活动:一是贡献一条金点子。在职党员主动深入社区,加强调查研究,努力为“创新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建设平安、和谐、文明、详和社区出主意、想办法。原则上每名在职党员每年向社区提出1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二是开展一元爱心党费捐助活动。在职党员每月多交1元爱心党费,作为社区扶贫济困基金,用于解决困难居民困难。三是结对帮扶一户困难户。根据在职党员的意愿和辖区困难居民家庭实际,成立帮扶小组,结对帮扶生活困难户。四是参加一次社区公益活动。以“温暖身心,爱佑人人,快乐公益,人人参与”为主题,围绕参与公益事业、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平安社区等方面,为社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五是参加一次“清洁家园、美化社区”文明提升活动。根据需要,随时组织在职党员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六是参加一次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及有困难老人提供帮助;关爱留守儿童和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为残疾人提供帮助。七是参加一次关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开展化解矛盾、法律服务、交通安全法制宣传、为困难党员送温暖献爱心、开展中小学生作业辅导、开展社区“图书银行”图书存贮活动、“九九”重阳敬老服务。

活动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加强督促,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在职党员要管好自己,带好家庭、带好邻里、带好楼院,开展联户帮扶,当好“十员”:政策法规的宣讲员、文明新风的倡导员、和谐建设示范员、公益事业的促进员、困难群体的帮扶员、科教文体的普及员、社情民意的联络员、社区稳定的安全员、社区发展的参议员、社区管理的监督员。省民委将把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作为评选年度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党员给予表彰。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