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省民委专题研究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16-07-18

7月11日,省民委党组书记贾瑞琴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总结回顾上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部署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

会议指出,省民委自2012年第四次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以来,按照省级文明单位的标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为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2016年下半年要在创建新一届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重点推进六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引导和首先实践活动。通过道德讲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活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法治建设和诚信建设。运用微博、QQ群等多种形式传播文明风尚。三是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广泛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真心真情为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服务。四是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居民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文明交通、义务献血、关爱孤寡老人等。五是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发挥省民委派驻帮扶村第一书记作用,加强帮扶村党组织建设,帮助村里理清发展思路,加大资金投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六是推进业务工作创先争优。要以创新的精神,抓住全国上下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大好机遇,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载体,加强依法管理,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亮点、形成新经验。

会议强凋,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是省民委及同创委属单位的一件大事,全体干部职工都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积极参与,扎实做好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争创工作一举成功。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