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省民委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推进会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16-08-12

8月12日,省民委召开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推进会,进一步动员部署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省民委主任贾瑞琴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主任郭国志、黄旭东、王平鸽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省宗教团体及同创单位郑州伊斯兰教经学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贾瑞琴主任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作为当前的一项重中之重,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有紧迫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的压力传导越来越强,干部职工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去。要充满信心,省民委已连续四届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机关作风良好,近年来的涉疆服务管理、清真食品监管、天主教自选自圣等工作受到了中央和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创建工作有着比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工作基础,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争取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成功。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2016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测评体系,逐项落实,争取在考核验收中一分不丢。要抓好创建活动开展,积极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树立省民委机关的良好形象。要抓好档案资料整理,收集整理省民委近三年来精神文明建设资料,确保资料完整、不漏项目、内容丰富。要抓好机关硬件建设。重点是建好“三会一场”、道德讲堂、机关视频会议室、文化长廊和宣传园地,体现省民委工作特色。要抓好网上知识测验。按照省文明委的要求选出符合参加考试条件的干部职工,提前做好准备,抓好学习,积极备考。要抓好业务工作创优。围绕全国全省大局,创新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形成新亮点、新经验。同时,要防止出现干部职工发生刑事案件,单位、职工发生信用问题或交通违章,单位发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事故。

三要全体共同参与,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省民委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领导小组要抓好协调,6个创建工作小组要抓好工作落实,机关各处室要积极参与、配合创建工作。同创单位郑州伊斯兰教经学院要抓好本单位的创建工作。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全员共同参与。每个人都要把创建工作当成自己份内的事,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工作大局,积极为创建工作做贡献。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向省直文明办汇报创建活动进展情况,及时了解并落实创建工作要求。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