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字体:来源:办公室时间:2017-10-27

省民委主任助理 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孜

2017年10月27日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坚持每天关注观看十九大的相关报道,观看幕会现场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代表们讨论报告,观看闭幕式,新选出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报告不仅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而且新思想振奋人心,新提法令人耳目一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过去的五年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格局、大脉络日益清晰,各领域标志性、支柱性改革陆续推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兑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执政承诺。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和新征程。其中一个重大判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明确了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给世界上那些既要发展又要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长达三小时二十分钟、三万多字的报告,不仅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去的五年、而且还带领我们展望了未来。我庆亲自己能亲身体会中国过去五年辉煌的历程、更是庆亲自己踏着十九大的节拍继续畅想祖国更辉煌的未来。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成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刻的历史意义;另外,党的十九大对章程还进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修改和补充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特色文化,社会主要矛盾从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和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山青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领导一切两学一做等内容都写入了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基本要求就是严格执行党章规定,必须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时交纳党费,必须加强党性锻炼,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必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

首先,作为一名党员和党校干部教育工作者,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工作的创作灵感,谦虚勤奋工作做法则是让人获取事业上成功的关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让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接受群众的监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改革、国家的富强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其次,作为一名内地挂职的少数民族干部和民族宗教领域的干部,时刻要保持自己的谦虚性、积极性、先进性,要“虚心学习,不断充实、努力提高,立足本职,多作贡献”。虚心学习、立足本职,为了自己人生目标,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和进步空间,在刻苦和勤奋中不断进步、不断提高,始终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党的精心培养,更好地为人生目标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再次,作为一名内地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者,当好政策“宣传员”,做好群众“服务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河南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实际,努力把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各项政策宣传好,贯彻好,真正做到自治区党委和当地党委政府与务工经商人员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服务号、管理好新疆籍人员,同时坚持原则,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为广大务工经商人员进行宣传教育、正面引导,让他们更好的了解自治区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和惠民政策。积极引导、正面教育,树立新疆好形象。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与河南省涉疆工作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出台的“四爱四争“、”三爱三反“  等相关系列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狠抓务工经商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正面引导,注重培养一批典型作为他们的学习榜样,使得广大务工经商人员能够自觉的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远离宗教极端思想,遵纪守法、合法经营 ,逐步树立起新疆“好 ”形象; 三、办实事,惠民生。深入基层、细致摸底,认真做好涉疆摸底排查工作,将务工经商人员的最急切的需求、最热切的盼望转达给相关部门,并结合我省实际,不等、不靠,争取自力更生,自求发展,在摸索中求发展,在发展中谋突破,因地制宜地开展“河南模式”服务管理,引导教育,着力为务工经商人员办好事、办实事,实实在在的增加农民收入。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中国未来描绘了蓝图,吹响了号角。今后我将会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及省民委统一的学习计划和要求,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守在民族宗教、内地涉疆服务工作一线,克难攻坚,迎难而上,为民做实事,办好事,大胆创新、锐意突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精彩华章,将十九大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