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徐晓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

字体:来源:办公室时间:2017-10-26

政法处党支部书记  徐晓光

 

今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在党章中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战略部署,是我党我国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省民委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及时组织机关和全省系统的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大报告直播、委党组集体学习省委印发的传达提纲、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专家解读、组织党支部党员专题学习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领会。通过半个多月的学习,我感觉收获很大,从思想认识、理论素养、努力方向上都有提升。我深深地感到,要推动河南民族宗教依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必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折不扣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法治的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我国过去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主要靠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在民族蒙受苦难、探求光明的逆境中应运而生,带领人民历经28年浴血奋战,使“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改革开放近4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牢记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国家的面貌发生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集中展现,期间有苦难、有辉煌、有曲折、有胜利、有付出、有收获,最终迎来了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的事实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正确的抉择。

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关键在党。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且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之时,就是实现伟大复兴之日,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没有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中华民族将是一盘散沙。党的领导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对人用好人、树立鲜明的价值观和政治导向上。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有机统一、不可分割。只要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势不可挡。

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护党。把党建设好,国家才能兴旺,人民才能拥有美好生活。曾几何时,党内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脱离群众,群众深恶痛绝,侵蚀了党的执政基础。习近平总书记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使命担当,正风肃纪反腐,挽狂澜于既倒,逆转了多年形成的“四风”惯性,440多名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8900多名厅局级干部、6.3万多名县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惩处,反腐败力度史无前例、成效世界瞩目,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竭诚拥护。进入新时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党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从我做起,从自身支部做起,始终保持一份冷静清醒,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育好自己这颗树,抓早抓小,为壮大森林添枝加叶,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无私无畏、甘于奉献,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提升我省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持续加强政法处党支部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与机关准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