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陈正论:不忘初心 努力工作

字体:来源:办公室时间:2017-10-26

民族一处党支部书记 陈正论

 

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和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总书记开篇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由衷的感到骄傲。我将始终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民族宗教工作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使我感到作为一名民族工作者的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我们的责任,指明了做好民族工作方向,提出了目标和任务,我们必须毫不动摇的遵循和执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维护各民族大团结,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一是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言,作为民族工作干部必须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将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任务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努力工作 。

二是主动作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一定要有所作为,不能安于现状、贪图享乐。要不断学习、思考,充电、提升,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出成绩。要主动作为、跨前作为,既要想到、说到,更要做到、落实到行动上。

三是勇于担当。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职责,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较真、敢抓敢管。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己行得正、做得端,才有底气去做别人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做到一身正气、廉洁奉公。

党的十九大已为我们谱写了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名民族工作者,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与全处同志一起,为促进全省少数民族社会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