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工作动态

商丘市民族宗教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来源:商丘市民宗局时间:2020-02-20

一、迅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春节前后,通过会议、电话、微信工作群,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发展态势,安排部署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紧急下发《关于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月24日按照上级部署,紧急通知暂停全市范围内宗教活动场所聚会活动。1月26日成立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筹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印发《商丘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通知,做好我市民族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我市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一是要求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工作人员及时关注河南日报、网信商丘、商丘日报等微信公众号,对其发布的信息第一时间进行关注宣传,并积极动员亲朋好友在朋友圈进行转发。二是积极做好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和处理。三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教育引导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消除盲目恐慌,理性科学防控。

三、强化责任压实属地管理。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回应群众关切。二是指导各县(区、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配合有关部门排查疑似病例,指导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做好通风、消毒工作以及测量体温等防范措施,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强化个人和办公场所卫生防护管理。四是密切关注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网络舆情,关注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及时处理与本单位有关工单。五是督促各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继续向信教群众做好解释工作,暂停一切宗教聚会活动。

四、领导带头检查指导疫情防范落实。2月1日,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冰到一对一联系村梁园区刘口镇中陈村,了解辖区确诊病例情况,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孝普带队到柘城县城关镇、慈城镇检查清真寺主麻日疫情防控情况。2月1日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崇华带队到柘城县李原乡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情况。2月2日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传勇带队到民权县花园乡检查基督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五、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县(市、区)工作组工作。根据《商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一办八组”组织构架及职责的通知》(商防指明电〔2020〕1 号)文件精神,市民族宗教局抽调韩传勇副局长和四名科级干部积极参与商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县(市、区)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督导各县(市、区)完善防控工作体制,建立应急工作机制,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统筹做好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

六、发起募捐活动。市民族宗教局号召民族宗教界广大群众,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积极发动民族宗教界开展募捐活动,截止2020年2月12日,全市民族宗教界合计捐款102.1万元。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