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工作动态

信阳师范学院新疆籍学生党员 如则·玉苏普受到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通报表扬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20-03-20

3月14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第三批35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在此之前的3月5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8个基层党组织和31名共产党员进行通报表扬。在这两次通报表扬的名单中,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如则·玉苏普。如则·玉苏普也是截至目前受到河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的105名党员中唯一的在校学生。

如则·玉苏普是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来自新疆喀什一个贫困的低保户家庭,家里5口人全靠农业收入作为经济来源。作为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他有一颗炽热的爱国爱党之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他组织新疆籍同学成立创业团队,推介家乡特产和新疆少数民族文化,加强内地学生和新疆籍学生的交流,获得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大学二年级时,他成为2016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第一个入党的人。入党后,他更加努力,先后荣获学校大学生廉政文化建设征文一等奖、学校新疆籍学生发声亮剑演讲比赛三等奖。学习之余,他积极协助学校和老师做好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与教育管理工作,用自身成长经历发挥带动引导作用。

信阳是河南的“南大门”,与湖北交界,从湖北返乡人员众多,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在疫情面前,如则·玉苏普主动请缨参加防控工作,奋力扛起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他说:“作为共产党员,国家有难,我虽不能上前线,但也要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我们能早点渡过这个难关!”他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信阳市浉河区富元智慧社区,要求为社区服务。2月5日得到社区同意后,他立刻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20多天在社区疫情卡点站岗执勤,认真做好往来人员排查和体温检测工作。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冒着感染风险为居民送生活用品十分辛苦,他又主动请战,并告诉社区负责人自己用勤工俭学挣的钱买了电动车,而且自己年轻体力好,可以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经过组织批准后,他骑着自己靠勤工俭学买来的电动车,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准时为居民送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一送就是20多天,风雨无阻。他先后跑遍了三五八、富坤花园、金色水岸等多个小区,被居民们交口称赞。如则·玉苏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体现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