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召开 “促进我省民族聚居地区乡村振兴” 协商座谈会

字体:来源:民族二处时间:2020-07-02

6月29日,省政协围绕“促进我省民族聚居地区乡村振兴”召开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县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与会人员作了发言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民族聚居地区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五个振兴”,推动“五驾马车”同向发力,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人才培养、传承繁荣民族文化、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组织保障,促进民族聚居地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广泛凝聚共识,政协组织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委员积极助推、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在服务民族聚居地区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

省民宗委主任李湘豫参加会议,针对有关市县乡负责同部分省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出了相关工作措施 。一是支持民族聚居地区产业发展;二是助力补齐民族聚居地区基础设施短板;三是培养集聚民族聚居地区人才;四是加强民族聚居地区乡风文明建设。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