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进一步重点部署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来源:宗教一处时间:2020-06-22

为巩固全省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省民宗委下发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宗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部署。一要落实风险评估责任。逐一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风险评估,在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做到有序开放。二要落实宗教活动场所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已开放宗教活动场所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备足防护物资,做好场所环境卫生清理和公共领域卫生日常消杀,落实值班值守、出入登记和宗教活动后通风消毒制度,线上预约、线下登记。三要落实教职人员自我防控责任。要求各地对教职人员近期活动情况进行排查,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按要求落实相应措施。四要落实日常巡查监管责任。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督促、指导乡村“两员”落实巡查监管责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发挥宗教团体作用,做好政策解释和引导工作。同时要求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参照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标准执行。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