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民法典专题讲座

字体:来源:政策法规处时间:2020-07-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7月10日上午,省民族宗教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统一战线学习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万一进行授课,就民法典的意义、内容和影响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

      学习讲座上,赵万一教授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起草历程,精要地概括了民法典七编的主要内容,分析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参加学习讲座的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学习培训,更加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法典编纂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理解国家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全面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法律的生命力和权威在于实施,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遵守好维护好民法典,切实把民法典运用到河南省民族宗教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依法维护我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