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

字体:来源:安阳市民宗局时间:2020-07-17

7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

安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高勤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安阳军分区司令员王树文、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民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要论断,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做好我市新时代民族工作,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做好民族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加强民族团结的各方面;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将民族工作纳入工作全局,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二要促进民族团结。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抓好宣传和教育两个重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城市民族工作、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三项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清真食品规范管理等活动,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创造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推动我市民族工作上台阶,为我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力量。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