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拟单一来源采购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
文艺会演剧目的公示

字体:来源:民族一处时间:2020-07-22

一、采购单位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二、项目名称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鲁寨情深》(暂定名)

三、拟采购服务说明

拟采取单一来源形式,采购豫剧《鲁寨情深》(暂定名)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含编剧、导演、作曲,舞美、服装、道具、灯光设计制作,剧目的排练、进京参加会演等)。

四、拟采购服务预算金额:375万元

五、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2021年4月,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中央广电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在北京主办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本届文艺会演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选送一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鲜明地域特点和强烈时代气息的作品意义重大。我省拟依托豫剧《鲁寨情深》(暂定名)进行改编,以脱贫攻坚为主线,围绕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各族群众脱贫致富为主要内容,反映民族聚居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该作品集中展示我省各族群众积极向上、奋发进取、互帮互助、团结交融的精神风貌,对讲好河南脱贫攻坚故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该剧目的编创对于承接单位要求较高,要求承接单位必须对我省参演剧目的政治性、政策性、艺术性有精准的把握,并有丰富的承办大型民族文化活动经验。河南豫剧院是我省豫剧第一院团,具备文艺创作、组织策划、承接大型文化活动的能力,多次代表河南参加国际、国内戏剧大赛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曾参加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并获得剧目创作金奖。该院能够对豫剧《鲁寨情深》(暂定名)加工提升,代表河南省赴北京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六、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及地址

供应商:河南豫剧院

地 址:郑州市金水区优胜北路1号

七、专家论证意见

专家认为,豫剧现代戏《鲁寨情深》(暂定名)是一部反映新时代共产党人决战脱贫攻坚的舞台艺术作品。该剧通过表现驻村扶贫干部深入民族村因地制宜,采取架桥修路、发展电商等措施,在舞台上塑造了一位不畏艰难、身体力行的优秀扶贫干部形象,同时也表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民情怀。该剧题材独特,在同类脱贫攻坚题材中基础较好,贴近生活,有一定的艺术感染力。

河南豫剧院是河南规模最大、创作实力最强、表演人才聚集的专业艺术团体,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多次代表河南角逐全国艺术赛事活动并取得突出成就。因此,河南豫剧院 在打造《鲁寨情深》(暂定名)剧目方面,具有唯一性。

八、论证专家

姓 名 单 位 职 称

刘景亮 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研究员

吴亚明 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 副研究员

李红艳 东方艺术杂志主编 副研究员

九、公示的期限

2020年7月22日-2020年7月28日

十、采购单位

单位名称: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联系人:陈先生

电 话:69699525

地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D区730房间)

邮政编码:450018

十一、异议受理

如有供应商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将异议书原件(含电子版)及法人代表授权书原件送达采购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送达的异议视为无效异议。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