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宣传宗教政策法规 营造团结和谐环境
——原阳县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纪实

字体:来源:政策法规处、新乡市民宗局时间:2020-07-23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干部的宗教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增强群众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营造宗教界人士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2020年6月份以来,新乡市原阳县积极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的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一、领导重视、迅速行动。6月9日,召开了原阳县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动员会,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二、丰富多样,广泛宣传。原阳县在传统的横幅、过路标语、宣传页、微信公众号宣传的基础上,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一是开展送宗教政策法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团体活动。二是举办统战、民族宗教政策理论知识竞赛。6月19日,原阳县举办了统战系统政策理论知识竞赛,共有统战部机关、民族宗教局、侨联、工商联四个代表队参加了知识竞赛。法规进社区集中宣传日活动。2020年6月22日,原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在原兴办事处锦绣华城社区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日活动,原兴、阳和两个街道办事处的8个新成立社区支部书记以及社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四是开展宗教政策法规书画展活动。2020年6月29日,原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邀请到县里知名书画界代表人士,到县文化中心进行以宗教政策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内容,进行书画。

三、强化引导,营造氛围。各乡(镇、办事处)也通过召开动员会、进村(社区)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原阳县活动开展以来,制作展板喷绘160块,大型宣传栏、宣传牌45块,悬挂过路横幅130条,编印、散发宣传资料共计6万多份。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