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周口市政府常务会开展民族工作相关政策集体学习活动

字体:来源:周口市民宗局时间:2020-06-25

6月24日,周口市政府常务会开展了民族工作相关政策集体学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领学了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等,并结合我市实际,对党的民族政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

市长丁福浩主持集中学习,并就我市下一步的民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抓紧抓牢。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担负起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真正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放在心里、抓在手上。二是政策上要落实落细。要认真贯彻落实加快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差别化扶持政策和措施,在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安排项目资金时,给予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一定的政策倾斜。三是工作上要有力有效。建立健全少数民族贫困户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把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生产技艺和少数民族生产生活习俗等,转化为产业产品资源,打造一批具有民族特色的龙头企业、知名品牌。认真组织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观摩活动,着力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讲述好周口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