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郑州市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来源:郑州市民宗局时间:2020-06-19

6月18日,市民宗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关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了基本遵循。结合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局党组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人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继续落实全市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双暂停”要求,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督导检查,防止疫情在宗教场所和少数民族群众中传播。三是助力少数民族群众脱贫攻坚。按照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的嘱托和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用足用活少数民族扶贫惠农政策,加强扶持项目和资金的考察论证,助力全市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四是做好各项宗教工作。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规范宗教事务。五是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团结和谐稳定。要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丰富创建载体,扩大创建覆盖面,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健全落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稳定的工作机制和工作网络,加强不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妥善解决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问题,不断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