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豫剧《合欢寨》剧本专家研讨会

字体:来源:民族一处时间:2020-08-04

7月31日,省民族宗教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召开豫剧《合欢寨》(暂定名)剧本专家研讨会。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东方艺术杂志社等单位的6位专家学者对修改后的剧本表示肯定,并从故事情节构造、人物形象塑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进一步修改提供了参考。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郭瑞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霞主持会议。

郭瑞疆指出,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强各方力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剧本修改、剧目视频录制上报等工作。要把好政治关,突出主题思想,创作出一台赞美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先进人物、颂扬我省民族团结的艺术精品。要具有时代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精神。要明确目标,打造一台具有民族性、地域性和时代性的豫剧精品,争取在本届文艺会演中获得大奖,展现好河南形象、河南风貌,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中央广电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拟于明年4月在北京举行。河南豫剧院新编豫剧现代戏《合欢寨》(暂定名)以巩固扶贫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线,讴歌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遴选。

省民族宗教委、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豫剧院有关同志及部分主创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