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局)动态

新疆务工经商人员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字体:来源:时间:2021-01-07

新疆务工经商人员左尔汗•阿不都热依木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20年12月31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在这次会议上,从新疆来到河南濮阳务工经商的左尔汗•阿不都热依木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左尔汗•阿不都热依木(以下简称左尔汗)和丈夫阿不都艾尼•斯马义力(以下简称艾尼)20多年前从新疆伊宁到河南濮阳创业,一家人在艰苦创业的同时,热心服务社会、爱心奉献濮阳,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典范。左尔汗曾荣获濮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其家庭先后获得濮阳市最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他们经营的民族团结饭店被命名为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1995年,左尔汗的丈夫艾尼从新疆几经周转来到濮阳创业。2004年,夫妇二人盘下一家饭馆,因经营不善,濒临倒闭。房东刘怀柱、马秋霞夫妇在他们困难之时伸出援手,不但免去房租,而且承担了他们的家庭必需开支,使饭店得以维持。此后,左尔汗一家在置身困境时,又多次得到濮阳当地党委政府和各界群众的支持与帮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左尔汗夫妇认刘怀柱、马秋霞夫妇做干爸干妈,决心把爱心传递下去。他们倡议发起了濮阳“墙上便饭”公益活动,成立了“艾尼--民族团结”慈善救助基金,免费为环卫工提供午餐、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帮扶贫困学生,累计捐款捐物20余万元;加入华龙区红石榴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参与“大手拉小手”帮扶活动。特别是2020年春季,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左尔汗夫妇每隔三天都在清晨5点烤制馕饼,将2000多张热气腾腾的馕饼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新疆日报》等主流媒体和各大网站纷纷进行报道。 近年来,左尔汗夫妇二人都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们坚持每月1号召集当地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在自己经营的民族团结饭店门前举行升国旗仪式,组织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学法守法护法等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大家遵纪守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他们的带动下,在濮阳务工经商的新疆籍人员与当地群众和睦相处,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组织靠拢,目前已有8名新疆少数民族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