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我省开展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

字体:来源:政策法规处时间:2021-03-31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联合下发通知,对2021年4月全省“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指导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我省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水平。

通知要求,“宣传月”活动期间,各地要组织宗教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学习两个《条例》、两个《办法》等宗教法规规章制度,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宗教场所负责人和信教群众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开展“国好·法大”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认知,依法依规开展活动。要及时组织对市县乡村换届后党政分管领导、统战宗教干部、相关部门执法干部、基层干部和乡村“两员”分批分类进行宗教政策法规培训,对公安、教育、民政、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广电等部门涉及宗教工作的负责人和专业人员进行宗教业务培训,提升各级各部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通知强调,要指导媒体做好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的统一协调和组织工作,统筹文化旅游、新闻出版、教育等部门,以及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积极参与宣传,形成宣传合力。引导宗教界发挥主体作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要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营造宗教界浓厚学习氛围。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