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局)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赴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

字体:来源:政法处时间:2021-06-30

2021年6月21日,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三忠一行赴商丘市柘城县远襄镇东街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考察村集体扶贫项目,开展座谈交流,谋划下一步工作。

杨三忠副主任实地考察村内主要道路绿化、村集体温室大棚、村集体梨园等项目开展情况,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今年上半年情况汇报,对该村在疫情防控、村委换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要继续发挥好抓项目带动经济发展的作用,按照村集体既定的思路走下去,科学筹划好第二批山羊养殖,保障好村集体温室大棚、梨园的技术支持,一件一件干好干实,让村集体经济更强,保证贫困群众收入持续提高。要充分运用好村民族团结进步广场,多开展健康向上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以“同心圆·共发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好村民“民族团结创建标兵、好婆婆、好妯娌、好邻里、五美庭院、五好家庭”评比活动,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统筹利用好上级财政支持资金,以村内主干道路绿化、沿街道路门头清理和池塘公园建设为抓手,不断改善村内环境。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加强支部建设,换出好风气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把东街村建设成美丽家园。

他强调,临近建党一百周年,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贫困人口排查、生产生活安全等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协调解决,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