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局)动态

我省举办民族宗教依法行政观摩培训会

字体:来源:政策法规处时间:2021-12-03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民族宗教委在漯河市召开全省依法行政培训观摩会,总结去年以来我省民族宗教依法行政工作,交流、讲评、观摩各地经验做法,组织开展依法行政工作培训,安排部署今后一个阶段全省宗教依法行政工作。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专家到会指导,漯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乔彦强到会致辞,各省辖市民宗局负责同志、宗教科长和省民宗委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70多人参会。


我省举办民族宗教依法行政观摩培训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省民族宗教依法行政工作,指出在全省各级民族宗教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民族宗教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机制逐步强化,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引领作用初步显现,为维护全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和法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宗教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全面提升依法治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要树牢法治思维,广泛开展宗教普法宣传,结合“八五”普法宣传工作,搞好宗教普法,切实提升宗教干部依法行政能力。要扣紧责任链条,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程序,进一步改进执法方式、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全面提升民族宗教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我省举办民族宗教依法行政观摩培训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漯河市郾城区民族宗教局依法行政工作和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漯河、郑州、南阳、驻马店等市和郑州市二七区、许昌市襄城县、濮阳市华龙区的同志做了大会交流发言,省司法厅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的专家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作了精彩讲解。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