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22-06-23

     6月22日,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专题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然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蒋志安主持会议。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蒋志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三力”的重要论述。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瑞疆作重点发言,办公室、人事处和民族口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

  张然一一点评大家的发言,并结合个人学习理解和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与大家深入交流。张然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充分把握“政治三力”发挥的重要作用,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政治三力”是实现新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立足部门职责深刻认识“政治三力”是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的根本保证。张然指出,“政治三力”既相辅相成又紧密联系,必须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张然强调,要以知促行,不断深化“政治三力”的政治实践。一是在强化政治建设中历练,要站稳政治立场,扛牢政治责任,守住政治底线,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民族宗教工作,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业之重者”。二是在深化理论武装中修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还要深化民族宗教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三是在应对风险考验中锤炼,坚决扛稳防范风险责任,务必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切实抓好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在主动担当作为中磨炼,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持续深化重大专项专班推进,做好矩阵式清单的跟踪问效,用实事、实效、实绩来彰显“政治三力”的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