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到省佛教协会调研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22-08-01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围绕高质量监督破题,按照《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积极拓展日常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对省民宗委开展为期十天的驻点调研工作。作为驻点调研的重要环节,7月28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走进省佛教协会和郑州大观音寺,实地调研我省佛教场所建设、教职人员管理和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等相关情况。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到省佛教协会调研


  调研中,驻部纪检监察组对我省佛教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就省佛教协会近年来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教务活动指导、开展佛教人员爱国主义教育等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组指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省佛教协会要立足自身职能定位,教育引导全省教职人员准确认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历史逻辑;积极探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基本路径;努力保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内在定力。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做好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着重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佛教界代表人士。要加强佛教场所和人员管理,严格遵守《宗教事务管理条例》规定,健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教风建设、场所建设、活动管理和教职人员管理,力求庄严朴实,摒弃奢靡之风,坚决抵制佛教领域商业化。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工作部署,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意识,为我省佛教健康传承服务。

  在实地走访郑州市大观音寺过程中,调研组仔细参观了寺内各殿堂楼阁,并专程了解了该寺院供奉牌位有关情况。要求该寺院在做好前期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定期起底清查和规范寺院设立牌位工作,确保在事关民族大义的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觉性,始终做到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与寺院负责人交谈过程中,调研组对该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不断加强寺院管理,与时俱进为社会和谐做了大量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思想觉悟,提高履职尽责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自我清查,主动整改,切实加强佛教活动场所内部管理。要切实践行佛教自律自省精神,以对国家、对社会、对佛教、对众生高度负责精神,提高修为,以身作则,塑造良好教风,推动佛教健康传承和新时代佛教中国化走向深入。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