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22-08-22

  8月18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党校郭献功教授作辅导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然和中心组其他成员、机关和省宗教团体全体党员干部、郑州伊斯兰教经学院处级干部参加讲座。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蒋志安主持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讲座中,郭献功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讲座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对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委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7·26”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全面系统学。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及其他著作联系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践行“政治三力”。二要及时跟进学。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基层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网络等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三要联系实际学。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着力在深化、结合、践行上做好文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系统地贯彻落实到民族宗教工作中,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能力。要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实践中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