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基层宗教联合执法案例讲评
暨民族宗教依法行政观摩培训会

字体:来源:政策法规处时间:2022-08-30

       2022年8月23日至25日,省民族宗教委在濮阳市召开全省基层宗教联合执法案例讲评暨依法行政观摩培训会,交流、讲评、观摩各地经验做法,组织开展民族宗教依法行政工作培训,安排部署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然出席会议并讲话,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到会致辞,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赵建国主持会议,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连才、濮阳市副市长黄守玺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政策法规科科长和省民宗委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65人参会。

  会上,省民宗委为2021、2022年度的5个全省民族宗教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颁牌,濮阳、驻马店、信阳、许昌、新乡等5个省辖市和驻马店市驿城区、长垣市等2个县(市、区)民族宗教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分别从依法规范管理、宗教联合执法、场所消防安全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一些有益探索,为全省民族宗教系统法治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民族宗教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以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为动力,全面提升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清丰县、濮阳市华龙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及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省司法厅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张艳红处长围绕新形势下我省行政执法工作现状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观摩和培训学习,大家在比较中总结,在借鉴中奋进,把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科学应用到各自的工作实践中去,推动我省民族宗教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