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楼阳生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王凯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刘伟出席

字体: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22-09-01

  本报讯(记者冯芸马涛)8月31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壮大新时代我省爱国统一战线,全面开创我省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楼阳生指出,近些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引领走深走实,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工作质效持续提升,我省统战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全省统一战线呈现良好局面。

  楼阳生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根本指针,把牢正确方向,始终从政治的高度去审视、谋划和开展统战工作;自觉站位“两个大局”,把准形势任务,创新思路理念、政策举措、方法手段,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始终锚定“两个确保”,把好实践落点,把中心所需与统战能为、大局所系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齐心协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

  楼阳生指出,要抓实重点工作,推动新时代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汇聚磅礴伟力。一要聚焦中心任务,支持参政党地方组织更好发挥作用,巩固换届成果,深化政治交接,抓实思想引领、建言献策、工作品牌、内部监督,推动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成效显著。二要聚焦政治引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扩大工作覆盖面,搭建好服务平台,鼓励支持他们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三要聚焦“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精准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团结引领民营企业家树牢新发展理念、激发创新活力,心无旁骛办企业、干事业。四要聚焦凝聚人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以亲情、乡情为纽带,持续壮大港澳爱国力量,积极服务对台工作大局,不断涵养海外爱国力量,坚持不懈把凝聚人心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出实效。五要聚焦懂网用网,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通过网络延展工作手臂、拉长团结半径,让互联网成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大平台。六要聚焦守牢底线,做好风险防范化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深化抓源治本,坚持依法管理、依法治理,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楼阳生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扛稳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善于谋大事抓大事,各级统战部门更好发挥牵头、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各有关部门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一齐动手、协同联动的局面。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实训实操,锤炼能力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把统战工作融合嵌入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等实际工作中,推动我省统战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人民会堂、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设分会场。

  周霁、孙守刚、江凌、曲孝丽、费东斌、陈星、马懿、刘玉江出席。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