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党支部到长葛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来源:办公室时间:2022-09-09

  9月8日,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党支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许昌长葛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毛主席纪念馆,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毛主席的光辉一生、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是深刻感受到毛主席视察长葛时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亲切交流的鱼水情深,以及对河南加快发展的期望。党员干部在毛主席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领袖。在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从还原的场景中了解中央调查组在长葛调研情况、习仲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在长葛的工作生活;中央调查组深入群众、不等不靠、敢于担当,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和问题,习仲勋同志敢于直言,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都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从燕振昌同志94本日记中看到了一名农村基层党员信、诚、勤、廉的一生,看到了一个新时期党的农村基层干部的光辉榜样。

  在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长兴蜂业博物馆了解我省企业发展情况,大家对企业克服疫情、科学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振奋不已,特别是河南长兴蜂业有限公司办公大楼上雕刻的一幅标语:“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党组织的关键作用,越是面临严峻复杂形势,越是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越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效能,更坚定了加强党性修养、建强党支部的信心和决心。

  在长葛白寨清真寺、大铁佛寺,党员干部结合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调研查看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及宗教中国化等情况,切实做到深化认识、学用合一。

  通过参观学习和实地调研,大家感到收获很多、启发很多。大家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一心为民精神,切实改进作风;学习企业的创新精神,提升工作能力,为我省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履职尽责、做出贡献。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