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敬林带队开展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专题调研

字体:来源:洛阳市民宗局时间:2022-0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洛阳市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敬林带领民族宗教委员会围绕“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栾川县、瀍河区、孟津区实地察看观音庙、新街基督教堂、中窑清真寺、伏羲庙等9个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情况,听取三个县区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的情况汇报,并与县区统战、组织、宣传、宗教、公安等部门及乡镇(街道)党委宗教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王敬林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部署,持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希望统战、宗教和其他相关部门再接再厉,乘势而为,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

  王敬林强调,要“领”,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教”,加强对党政干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做到知信行统一。要“管”,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融”,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五个认同”。要充分发挥宗教文化积极作用,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