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属动态

河南省伊斯兰教界举办第14届 卧尔兹演讲比赛

字体:来源:宗教三处、省伊协时间:2022-09-30

  9月23日至25日,河南省民族宗教委指导省伊协在郑州举办河南省第14届“卧尔兹”演讲比赛。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55名阿訇参加了比赛,郑州伊斯兰教经学院全体师生现场聆听。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赵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伊协会长杨万里传达了中国伊斯兰教第十一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崔茂虎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伊协秘书长、郑州伊斯兰教常务副院长赵新正作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赵建国充分肯定了目前我省伊斯兰教工作的良好局面,并对做好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引导穆斯林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真心感党恩、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二是深入推进“解经”工作,对伊斯兰教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在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上走深走实;三是通过科学讲经解经、正确学经,引导信教群众自觉抵制极端宗教思想的渗透,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的理念;四是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端正教风,全面从严治教,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伊斯兰教优良传统。

  本届演讲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参赛选手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从伊斯兰教的基本教义、优良传统、品德修养等方面引经据典,阐述了伊斯兰教崇尚和平、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抵御极端,厉行节约等内容,充分融入新时代精神,倡导穆斯林群众坚定跟党走、迈向现代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