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22-11-01

  10月31日,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然主持会议。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二十大主题,始终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的执着和坚定,共创强国业、共圆复兴梦。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贯彻落实到民族宗教领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落实到民族宗教工作之中。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扛起历史责任,担当历史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朝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坚持严的总基调,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全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党组带头学,把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读原著、悟原理,紧密结合工作作好安排部署。二是全员覆盖学,各党支部要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学,做到党支部全覆盖、党员干部全参与。三是专题研讨学,组织中心组成员、处室长和委属单位负责人、青年干部等多层次交流研讨会,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四是深入系统学,举办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理解、提高认识。五是开展广泛宣传,面向民族宗教界、基层群众、老干部、院校学生开展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对照清单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盘点,抓好民族、宗教和综合口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