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鹤壁市举办社区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字体:来源:鹤壁市民宗局时间:2022-11-18

    近日,鹤壁市依托区社区(村改居)支部书记、“两委”干部暨“五星”支部创建培训班,为社区支部书记、“两委”干部授课。培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基层宗教工作实际,从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对党的宗教理论政策法规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培训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二要深入学习宣传宗教政策法规。持续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增强服务群众能力,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强化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培训结束后,社区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为全面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将自觉做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践行者。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