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开封市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

字体:来源:时间:2022-11-30

  11月22日下午,开封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在顺河回族区开封市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主题展馆设有“民族团结”、“中华文化”和“顺河回族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三个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宣传片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各个时期、不同层面、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顺河回族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弘扬了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通过参观展馆,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顺利实现,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决心继续立足岗位,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以及民族团结教育,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开封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来,开封市始终坚持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充分发挥开封市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阵地作用。自去年10月以来,在主题展馆内开展了42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