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从严治党

省民委党组书记彭亚平为党员干部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字体:来源:办公室时间:2015-06-01

5月29日,省民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大会,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亚平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开展》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彭亚平指出,2014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三严三实”,在全党、全社会引起高度共鸣,形成了广泛共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严三实”内容言简意赅,却内涵丰富、精辟深刻,蕴含着严肃的政治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蕴含着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他律的有机统一,是我们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彭亚平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聚集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积极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开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彭亚平要求,围绕专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当标杆、作示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履行受教育、抓教育的双重责任;党组成员要加强对所分管的业务处室党支部专题教育的指导工作。要从班子成员开始,建好台账拉单子,公示公开晒单子,整改验收交单子,群众监督查单子。二是坚持兰考标准,以习近平总书记联系指导兰考教育实践活动为标杆,发扬最讲认真的精神,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五个“关键动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三是着重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在省民委门户网站设立专题栏目,安排充足的时间自学、集体学,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养成良好学风。重点对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进行学习讨论,大体上每两个月1个专题。每次学习研讨后,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撰写一篇思想小结。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坚持向问题“叫板”,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查找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列出一份问题清单;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列出一份意见清单;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一份整改清单。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选拔任用、反腐倡廉等四项基础制度,完善和落实权利规范运行、监督检查问责两项机制,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五是以专题教育促作风转变,落实全年目标任务。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积极探索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方法措施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推进“四个河南”建设结合起来,与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用“三严三实”的作风,更好地干工作、图发展,严格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