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民族式摔跤首日5个项目亮相

字体: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9-09-12

“在场上不要害怕,心里要平静,不能慌,慌了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要有气势、有信心,要想着自己肯定能赢。”9月9日下午,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刚刚在民族式摔跤希日木项目87公斤级循环赛中以2∶0战胜对手,18岁的河南队蒙古族选手孟克扎那兴奋地用这样的方式给自己鼓劲,给队友打气。

当天,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式摔跤竞赛项目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开赛,民族式摔跤6个跤种,比赛首日亮相了5个——25支参赛代表队在且里西、格、北嘎、绊跤、希日木5个跤种中展开了167场角逐。

民族式摔跤历史悠久,民族特色浓郁,自1953年第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始,民族式摔跤就被列为竞赛项目。作为“元老级”的竞赛项目,民族式摔跤目前包括搏克(蒙古族式摔跤)、且里西(维吾尔族式摔跤)、格(彝族式摔跤)、北嘎(藏族式摔跤)、绊跤(回族式摔跤)以及希日木(朝鲜族式摔跤)6个跤种,共设29个一等奖,是产生一等奖最多的竞赛项目。由14名蒙古族、回族队员组成的河南队,将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第一次尝试民族式摔跤,感觉很新鲜。第一场比赛赢了,更增添了自己的信心。希望能进前八,最好能得奖。”孟克扎那说。

民族式摔跤比赛为期6天,除搏克外,其余跤种赛程均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体重级别分组进行循环赛,第二阶段各组优胜名次共8人采用淘汰赛决出第1名、第2名、两个并列第3名和四个并列第5名。

搏克将于13日开赛,设男、女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采用三人轮赛制,个人赛为单淘汰制。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