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

发扬担当实干协作奉献精神 创新推动民族宗教工作

字体:来源:民族关系与监督检查处时间:2020-02-13

11月1日下午,省民族宗教委召开筹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和筹备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的总结会,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委属单位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贾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发扬担当、实干、协作、奉献精神,创新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并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民族宗教委会同有关部门,扛牢政治责任、敢于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心尽责,敢于碰硬、主动担险,形成了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协作精神、奉献精神,确保了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和组织筹备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全国民族运动会和全省表彰总结大会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发扬担当、实干、协作、奉献精神,更好履职尽责、相互促进,形成上下一心、务实重干、无私奉献的好风气。第一,要高举旗帜、提高站位。要牢记总书记“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嘱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理解、一体贯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强化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民族宗教工作中,树立起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朝着出彩的目标携手奋进。第二,要深入学习、提振精神。学习贯彻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和王国生书记、郭卫平副主任讲话要求,要以成功举办全国民族运动会激发的精神为动力,要与牢记民族宗教工作的初心使命相结合,全面落实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各项部署,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工作中讲大局、讲担当、讲实干、讲协作、讲奉献,持续营造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争做“出彩河南人”,把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落实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顺、社会和谐发展上来,用民族宗教工作的“出彩”,绘就全省的“浓彩”。第三,要主动融入、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和民族宗教工作重点,谋划工作推动落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动出台我省《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谋划编制好《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十四五”规划》,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推进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创新做好全国第六次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筹备工作,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第四,要敢于斗争、主动担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的指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苦心志”、“劳筋骨”,敢于担当、主动担责,敢于扛事,愿意做事,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好检验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委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各级党组织书记要领着党员干部一起学,要组织开展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将学习贯彻工作与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把筹办全国民族运动会激发出的干劲和精神,转化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提升治理能力的扎实成效。

郭瑞疆副主任主持会议,杨三忠副主任传达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精神,黄旭东副主任对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工作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总结。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