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各族群众携手抗击疫情

字体:来源:民族关系与监督检查处时间:2020-02-27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级民族事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动员少数民族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

宣传引导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经营商户,坚定信心,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服从社区管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外省在豫经商的回族、撒拉族、东乡族和维吾尔族群众,纷纷捐款捐物,支持抗疫一线。2月1日,在濮阳市经营餐饮的艾尼一家和员工,为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送去1000个爱心馕饼,事迹在中央媒体宣传报道。登封市32家少数民族经营的拉面馆举行爱心活动,向5个防疫情卡点送去520箱价值3万元的食品。2月8日,在安阳开拉面馆的青海省循化撒拉族群众精心制作了125份盒饭,送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族人民都要手挽手、心连心,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各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和典型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承担抗击疫情工作任务,有条件采购、捐赠医疗用品,配合做好医疗物资等保障工作,医护人员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2月10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宋春霞同志转账缴纳的“特殊党费”1万元。河南邦杰集团向武汉疫区派出6辆卡车满载2万箱牛肉肠,价值120万,向周口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元现金和价值380余万元的产品。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