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在豫新疆籍群众坚决反对美国“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字体:来源:涉疆办时间:2020-07-02

近期,美国罔顾国际社会主流民意,执意将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6月24日下午,在豫新疆籍群众300余人在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镇天下玉源社区集会,集中学习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强烈声讨美国通过“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并提出坚决反对和抗议。大家认为,这一所谓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毒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面对过去一段时期新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和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的严峻复杂形势,新疆借鉴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经验,既坚持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最大限度挽救了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土壤,保障了公民基本权利免遭侵害。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是正义之举。当前,新疆已连续3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新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关于近年来新疆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各项成就,作为亲身经历者和参与者的新疆各族同胞,都有切身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要充分认清所谓“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破坏民族团结、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作为中国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公民,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三股势力”,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在维护祖国统一、领土完整、民族团结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