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20-07-30

为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争创模范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7月23日,省民族宗教委组织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蒋志安出席观摩活动并讲评,机关和委属单位各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观摩。

本次观摩活动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谈五评”的方式进行。各支部书记采用PPT演示的形式,介绍了本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党建责任制落实、亮点创新等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思路。蒋志安书记逐一对各支部好的方面和存在不足进行了点评,并就创建模范机关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蒋志安指出,创建模范机关党支部是践行“两个维护”、彰显政治机关鲜明特色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模范机关创建的有利抓手,是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出新出彩的重要基石。他强调,要明确下步创建重点,从推进政治建设标准化、思想建设标准化、组织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作风纪律建设标准化等五个方面下大力气、下足功夫,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划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既要做业务工作骨干,更要做党建工作能手,当好本支部的“领头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民族宗教事业发展的带头人、党员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会后,各支部将结合此次活动发现的问题、不足,以及点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深入整改落实。机关党委将适时开展“回头看”活动,督促各支部整改到位,使活动真正达到“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的效果,以模范机关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我委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