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关于正式推荐我省第四届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
公 示

字体:来源:人事处时间:2020-10-19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民委关于评选第四届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 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85号)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评选第四届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通知》(豫人社函﹝2020﹞197号)的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和河南省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评审审定,向全国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评选第四届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初审推荐工作报告》(豫人社文2020﹞15号)。根据全国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反馈意见,拟正式推荐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为我省第四届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对象,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科科长刘丽霞同志和平顶山市郏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虎东辉同志为我省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现予公示,请予监督。

公示时间:2020年10月19日—10月23日

监督电话:037169699031  69690225

电子邮箱:smwjgdw@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省民族宗教委机关纪委

    编:450018

公示期间,如对拟正式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可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反映,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

 

附件:拟正式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事迹简介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0年10月19日

 

 

 

 

 

 

 

附件:

 

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先进事迹简介

 

近年来,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以创新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重点,以“争一流实绩、创一流服务、建一流体系”为目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民族经济和社会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民族事务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争一流实绩,助力民族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建成传统特色种养基地100余个,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家,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00多家,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创业、持续增加收入。创一流服务,打造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南阳经验”。指导各地推广“小城镇集中式”服务管理经验,建立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分散多点服务管理新模式。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对南阳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向全国推广。建一流体系,推进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建立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创新搭建民族事务大数据管理平台,民族事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被评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南阳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经验被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确定为全国五个典型案例之一,纳入中央党校党政干部教育培训课程。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先进事迹简介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30年来,全市民族领域保持和谐稳定的局面。2019年5月,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到我省调研,驻马店市作为全省唯一省辖市推荐一个县区参加座谈。一是筑牢思想基础。2000年以来,每年发放宣传手册18万册,普及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中57个少数民族聚居村先后与周边村“结对子”,使一万多名各族群众脱贫。二是加强交友联谊。驻马店市加强与民族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少数民族人士交友联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少数民族企业家王银良等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916万元。三是完善制度机制。近年出台了《驻马店市民族领域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等5个制度。让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进得来、留得住、能致富,享受和当地居民同等的无差别政策。四是促进繁荣发展。培育了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有限公司、京都实业、驻马店正道油业等一批知名企业品牌。2019年少数民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比2012年增长52%、79%,少数民族贫困人口由2800人下降到32人、贫困村全部脱贫。

 

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刘丽霞同志

先进事迹简介

 

刘丽霞,女,汉族,1972年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91年8月参加工作,2006年5月调入濮阳市华龙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任办公室科员、民族股干事,现任华龙区华龙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股股长。从事民族宗教工作十五年来,她扎根基层,把工作当事业去干,全身心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赢得了辖区各族群众的广泛赞扬,被称为“刘代表”“娘家人”。她积极做好、讲好、宣传好艾尼故事,帮扶新疆籍维族阿布不艾尼•斯马义力夫妇在濮阳创业,在生活上不断扶持,在政治上加以培养,在工作和生活中讲好艾尼故事,特别是在抗疫期间,中央电视台以《抗疫一线的你辛苦了,来口热乎馕》为题,中国民族报以《有缘千里来相会—阿不都艾尼与河南濮阳的故事》为题对艾尼事迹进行了报道。刘丽霞同志2009年、2013年、2016年、2017年被区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2012年被区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12年、2014年、2016年、2017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民族宗教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荣获区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度被市委统战部表彰为“全市统战宣传信息调研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被濮阳市妇女联合会评为“濮阳市三八红旗手”。

 

平顶山市郏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虎东辉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虎东辉,男,回族,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1995年12月参加工作,2007年5月任郏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担任局长以来,虎东辉同志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县民族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明显得到提高,实现了郏县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近年来,虎东辉同志先后荣获省、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5项荣誉称号;郏县政府连续三次被市政府授予“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郏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被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辖区内姚庄回族乡先后被国务院、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乡镇”“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荣誉称号,并被国家民委确定为“全国散杂居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联系点”。国家民委、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市委有关领导同志多次到郏县调研民族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