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公开年度报告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来源:办公室时间:2021-01-27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规定、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特向社会公布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一是高度重视。省民族宗教委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委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多次听取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互联网+政府信息服务”等工作的汇报,印发《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关于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及责任分工的通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有效推动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省民族宗教委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10名。同时,充分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健全信息工作制度,修订《省民族宗教委机关信息工作考评办法》《全省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工作考评办法》和信息编发流程。专门举办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办公室培训班,专题讲授信息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全省民族宗教系统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人次约80余人。

三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2019年11月份,省民族宗教委门户网站迁入全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实现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化管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府信息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委更好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以来,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民族宗教类工作信息196条,开设专题专栏2个。同时,为适用软件国产化需求,重构并上线运行河南省民族宗教委政务信息系统,既为各地民族宗教部门更加方便快捷报送政府信息,也为方便群众及时获取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相关信息创造了有利条件,从根本上提高了信息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化集中化水平。

四是完善政府信息信息公开形式。省民族宗教委按照工作动态、公告公示、政策法规、预算决算公开等方面及时在门户网站上对社会进行公开,并将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开规定等栏目进行不断更新与完善,每年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明确了有关内容,方便公众查询与了解。


政务公开表格2020.doc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