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字体:来源:办公室时间:2021-02-07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于2020年9月16日至11月10日对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进行了巡视。2021年2月5日上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周耀霞向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安反馈了巡视意见,移交了反馈材料。会上,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史战芳讲话,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耀霞反馈巡视意见。蒋志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省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干部和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耀霞在巡视反馈时指出,上轮巡视以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宗教治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推进宗教中国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管党治党责任落得不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族宗教事业发展高质量不到位;整改不彻底,效果不突出。同时,还对巡视省民族宗教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情况提出了反馈意见。

史战芳强调,巡视反馈意见是在报省委审核同意的巡视报告基础上形成的,并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签发。希望省委民族宗教委党组主动扛牢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巡视整改。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扎实举措,认真搞好整改,做到解决问题清仓见底、推动民族宗教改革发展有力有效。二要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巡视整改工作。要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把整改落实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确保整改真正取得成效。要严肃认真进行整改,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明确责任清单,抓实整改工作,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要强化整改督导问效,确保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工作。三要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提高整改工作质效。要在履行核心职能责任上下功夫,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抓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在落实深化改革要求上下功夫,自觉融入新发展格局,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功夫,持续将“三不”一体推进要求传导到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整改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蒋志安代表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问题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将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一严到底的态度正视问题,以动真碰硬的措施整改问题,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和管党治党取得实际成效。进一步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立即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进行逐条逐项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对号入座”,“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将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抓具体抓实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突出党建引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进一步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