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局)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参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字体:来源:政法处时间:2021-03-19

2021年3月16日至17日,按照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开班式的辅导讲话,以及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专家的辅导报告。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作为民族宗教干部,要自觉站位“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在服务“十四五”发展中发挥独特优势,在加强思想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统战法宝继承好、掌握好、运用好。

大家在讨论时一致表示,新修订《条例》中,民族工作方面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宗教工作方面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通过学习培训,将以《条例》为指导,精准理解《条例》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民族宗教工作实践,学会在大统战格局下开展工作,找准角色定位、把握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强化使命担当,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身心投入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