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张然同志到柘城县东街村和上蔡县十里铺村调研指导

字体:来源:人事处时间:2021-07-29

2021年7月27日至28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张然同志一行,到省民族宗教委定点帮扶村商丘市柘城县远襄镇东街村和驻马店市上蔡县邵店镇十里铺村调研驻村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

张然同志分别听取了东街村和十里铺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与市县乡有关人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帮扶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特色产业、集体产业发展等情况,对两名驻村第一书记帮助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张然同志到柘城县东街村和上蔡县十里铺村调研指导


张然同志强调,一要建强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提高村两委发展集体经济能力、促进民族团结能力、提升村务治理能力,增强村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要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用新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好实事,开好新局,谋好新篇。二要搞好乡村振兴规划。协助帮扶村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做好村级规划,把村级规划纳入镇域规划中,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发展高效农业,促进集体经济壮大。成立合作社和合作联社,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以合作社形式发展特色产业,做好养殖产业和特色种植产业的粗加工、深加工和精加工,做好产销对接,促进群众增收、壮大集体经济,努力把帮扶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三要开展民族团结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开展好“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要做好防灾减灾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夏季防汛防火工作,做好危房维修加固、河道清理、易燃易爆排查等工作,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动员群众注射疫苗,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

调研中,张然同志实地察看了东街村韭菜种植大棚、山羊养殖厂,以及东街村清真寺“四进”和消防安全情况。商丘市民族宗教局、驻马店市民族宗教局、柘城县和上蔡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