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全省民族宗教局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字体:来源:人事处、机关党委时间:2021-10-12

为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河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6日至9月30日,省民族宗教委举办全省民族宗教局长培训班。培训班除设省社会主义学院主会场外,首次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设置机关分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委机关、省宗教团体全体干部、省民专、郑州伊斯兰教经学院处级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全省民族宗教局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然作开班动员,并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 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主讲第一课。张然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特别是党的百年民族工作史认识体会,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从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等5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推动新时代河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5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省民族宗教局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邀请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沈桂萍、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副司长温军、国家民委民族团结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庆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照顺、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郭献功等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授课,重点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形势与任务、机关党建专题讲座等内容。除专题授课以外,还组织了分组研讨和交流发言。结业式上,11位县(市、区)民族宗教局长代表各自讨论小组,围绕培训内容和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瑞疆代表委党组对这次培训班进行了全面总结。


全省民族宗教局长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期培训班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等9部门关于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的具体要求,对于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自上而下推进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