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河南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在郑州召开

字体:来源:宗教二处时间:2021-10-15

2021年10月13日至15日,河南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的97名天主教界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到会祝贺,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张然、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照顺、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杨三忠出席开幕式。


河南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在郑州召开


刘元龙副主席代表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继续做好天主教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坚持民主办教,加强爱国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张然主任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对河南省天主教“两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继续做好全省天主教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天主教界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认真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推进民主办教,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大力培养爱国教职人员,我省天主教领域总体保持了和谐稳定局面。他强调,全省天主教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壮大爱国力量。要认真总结过去十年来的工作,精心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团结带领我省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河南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天主教爱国会第五届、教务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河南省天主教爱国会章程(修订草案)》和《河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河南省天主教爱国会第六届、教务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王跃胜当选河南省天主教爱国会新一届主席,李文元当选河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新一届主任。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