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2022年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郑召开

字体:来源:办公室时间:2022-02-23

  2022年2月22日,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张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郑召开


  张然指出,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把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作为重中之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郑召开


     张然强调,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历史方位,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聚焦工作主线,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实施河南省“十四五”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规划,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坚持根本方向,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推动宗教中国化实践,解决各宗教突出问题,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依法规范宗教事务。四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民族宗教领域本质安全。

  张然要求,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站位、强学习、强研究、强创新、强作风、强能力、守底线,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完善体制机制,锻造干部队伍,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贡献。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单位、2021年度全省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郑州、新乡、漯河、南阳、信阳、周口等6个省辖市民族宗教局做交流发言。

  会议由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蒋志安主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照顺、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程云,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郭瑞疆、杨三忠,二级巡视员赵建国出席。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省佛协、道协、伊协、天主教“两会”秘书长,省民专、郑州经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民族宗教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