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动员会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22-03-22

  3月18日,省民族宗教委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对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对省民族宗教委和同创单位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进行动员。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蒋志安主持会议。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动员会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思想的政治要求,是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是民族宗教部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动员会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标准,明确重点、丰富载体,增强创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在筑牢思想基础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中国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在强化价值引领上下功夫,深化普及宣传,注重实践养成,加强道德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在打造活动品牌上下功夫,开展机关特色活动,开展文明风尚行动,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提升单位形象上下功夫,提升能力转作风,优化内外环境,做好对外宣传,真正推动我委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展示民族宗教部门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机制,注重超前谋划、严格工作标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同创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