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要闻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第二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大讲堂”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22-04-06

  4月2日,省民族宗教委举办第二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大讲堂”,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田艳,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以视频形式为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市、县三级民族宗教部门1500余名干部收听收看报告。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第二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大讲堂”


  田艳教授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界定和类别,从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文化主权,保障公民文化权利、拓宽文化自由,保护和促进文化多样性4个方面阐释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解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的2项原则和传承发展的6种方式。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第二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大讲堂”


  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着很强的理论高度、知识广度和实践深度,对于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