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郑州市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

字体:来源:郑州市民宗局时间:2022-04-2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民族宗教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自该活动启动以来,郑州市、县、乡、村四级联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4月21日,省民族宗教委派出指导组,现场指导郑州市主题宣传月活动开展。在管城回族区西大街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族宗教政策宣传资料、现场解读、专题访谈等方式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原区委统战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培训会”,组织乡镇(街道)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在辖区主干道、街心游园、社区、学校悬挂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各族群众各个领域广泛宣传,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荥阳市组织开展“画好同心圆 盛开团结花”主题活动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指导贾峪镇马沟村与双楼郭村进一步深化“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增进各族群众在经济上相互依存、生活上相互融入、情感上相互亲近。

  巩义市紫荆路街道政通路社区召开民族团结宣讲会,广泛宣传在促进民族团结、各族群众互帮互助、抗疫救灾等方面涌现出的好典型、好故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和带动各族干部群众,唱响各民族大团结的时代主旋律。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