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济源示范区突出四个“全覆盖”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字体:来源:济源示范区民宗局时间:2022-04-28

   一是党政干部全覆盖。将集中宣传活动纳入各单位目标大考核和意识形态、党建、政治巡查,各单位通过中心理论组等形式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镇(办)分管领导和助理员进行了培训。

       二是宗教界全覆盖。召开全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会议,讲解最新宗教政策法规,各宗教团体分别组织教职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与公安部门联合,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了反恐知识宣传。

       三是社会大众全覆盖。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接近大众的优势,在“济源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解读宗教政策;在广场、公园、车站、医院、商场、宾馆、复印店等重点场所张贴告知书1.4万份,在各村(居)悬挂横幅、标语500余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发挥“党群连心工程”组织优势,压实“党员联户”责任,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到千家万户,引导社会大众配合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四是教育系统全覆盖。以小手拉大手、主题班会、科普大讲堂为载体,对在校学生进行无神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宣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